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一切都是注定的吗?(7)

那么我关于该理论所说的一切也应该由该理论所确定—为什么它必需被确定为是正确的而非全错的或无关的对此的答案是借助于达尔文的自然选择理论:只有那些关于围绕他宇宙得出合适结论的个体才容易存活和繁殖。第三个问题是如果一切都是注定的那么自由意志和我对自己行为的责任又从何而来?但是对一个机体是否具有自由意志的唯一客观的检验是行为是否可被预言。人类的情形下,教学习第二个问题是如果某种基本理论确定了一切。由于两个原因,无法利用基本定律去预言人们将要做什么。首先,不能求解涉及非常大量粒子的方程。其次,即便我能解这些方程,做预言的事实会干扰系统并会导致不同的结果。这样,由于我不能预言人类的行为,也可以采用这样的有效理论,说人类是可以自作自划的自由个体。相信自由意志并为自己行为负责看来肯定具有存活的优势。这意味着自然选择应加强这种信念。由语言传递的责任心是否足以控制DNA 传送的侵略本性还有待观察。如果不能的话,来预定人类将成为自然选择的一个死亡终点。也许银河系其他地方的某种其他智慧生物在责任心和侵略性上得到更好的平衡。但是如果事情果真如此,可以预料被他接触过,或者至少检测过他无线电信号。也许他知悉我存在但是不想把自己流露给我回顾一下我过去的记录,这样做也许是明智的总之,这篇文章的题目是一个问题:一切都是注定的吗?答案是确是但是其答案也可以为“不是因为我永远不能知道什么是被确定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