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一切都是注定的吗?(3)

复制中存在一定的误差。这些误差中的大多数对于机体的存活及其复制的能力是致命的这些误差不会传给后代而是消失掉了地道出于机遇,生命的早期形式会复制自己。量子不确定性原理和原子的随机热运动意味着。极少数的误差是有益的具有这些误差的机体更容易存活和复制。这样,就趋向于取代原先的未改进的机体。DNA 双螺旋结构的发展可能是早期阶段的这么一种改善。这样的一种进展可能完全取代了更早先的生命形式,不管那种形式是什么样子的随着向前进化,导致了中心神经系统的发展。正确识别由它感官收集到信息的意义,并能采取适当行动的生物更容易存活和复制。人类又把这一切推向另一阶段。和更高等的猿人之间无论是身体还是DNA 方面都非常相似;但是DNA dxracer椅子上的一个微小的差异使我能发展语言。这表明,能够逐代地传送信息并积累经验。更早以前,经验的结果只能通过复制时的随机误差被编码到DNA 中的缓慢过程来传递下去。这个效应大大加速了演化。演化到人类花费了比三十亿年还长的岁月。但是仅仅在这最后的一万年过程中发展了书写语言。这使得我能从山顶洞人进展到能探究宇宙终极理论的现代人类。人类的DNA 过去的一万年间并没有显著的生物进化或改变。这样,智力,从感官提供的信息提取正确结论的能力必需回溯到山顶洞人或者更早的岁月。这必定是杀死某些种类动物为食,并避免被其他动物杀害的能力的基础上被选择出来的能力。为了这些目的而被选择出来的精神品质,今天非常不同的环境下,使我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这一点真令人印象深刻。发现大统一理论或者解答有关宿命论的问题,也许不会给我带来什么存活上的好处。尽管如此,由于其他原因发展而来的智力,能够保证我找到这些问题的正确答案。现在转向第三个问题,即自由意志和对我行为负责的问题。主观地觉得,有选择我谁以及我做什么的能力。有些人自认为是耶稣基督或者拿破仑,但是不可能都对。需要的一种客观的检验,可以使用它从外面来鉴定一个机体是否具有自由意志。例如,从某个恒星有个“小绿人”来访问我怎么才干决定它具有自由意志,或者仅仅是一台被编入使它像我一样反应的顺序的机器人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