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一切都是注定的吗?(2)

不是更可能是不真的吗?每周邮件中都有大量他人寄来的理论。都不相同,大统一理论确定任何事物的思想的第二个问题是所说的任何事物也由该理论所确定。但是为什么它必需被确定为正确的呢?因为对应于每一个真的陈述都可能有许多不真的陈说。而且大多数是相互抵触的假定大统一理论确定了这些作者认为他正确的那么为何我说的任何东西就必需更有效呢?难道我不是同样地由大统一理论确定的吗?一切都是注定的思想的第三个问题是自己觉得具有自由意志—有选择是否做某事的自由。但是如果科学定律确定了一切,则自由意志就必须是幻形。而如果我没有自由意念,为我行为负责的根据又是什么?不会对精神病人定罪,因为我决定说他行为是身不由己的但是如果大统一理论把我完全确定,之中无人不是身不由己的那么为何要为其所作所为负责呢?人们对于宿命论的这些问题已经讨论了几世纪。然而,由于我离完全掌握科学定律的知识还差得很远,而且不知道如何确定宇宙的初始状态,所以讨论就显得有些学究气。因为我可能在短到二十年的时间内找到一套完整的统一理论,这个问题现在就变得更急迫了而且我意识到初始状态自身可能是由科学定律确定的以下便是自己解决这些问题的尝试。并不宣称具有多少的原创性或深度,外汇新闻但它此刻所能做的一切。从第一个问题开始:观察到宇宙是如此之复杂,还具有许多无聊和次要的细节,一套相对简单和紧凑的理论怎么能把这种宇宙发生进去呢?这个问题的关键是量子力学的不确定性原理,说人们不能既把粒子的速度又把粒子的位置极其精确地测量出来。把位置丈量得越精确,则你丈量速度就越不精确,反之亦然。现时刻这种不确定性不甚重要,因为东西被分隔得很开,位置上的很小不确定性不会造成很大差别。但是极早期宇宙任何东西都靠得很近,这样就有了大量的不确定性,宇宙有许多可能的状态。这些不同的可能的极早的态会演化成宇宙的整个一族不同的历史。这些历史中的大多数在大尺度特征上都很相似。对应于一个均匀和光滑的并且正在膨胀的宇宙。然而,诸如恒星分布以及进而在杂志封面设计等等细节上不同。那是说,如果那些历史包括有杂志的话。这样,围绕我宇宙的复杂性以及细节是极早期阶段的不确定原理引起的这就给出了整整一族宇宙的可能历史。可能存在一个纳粹赢得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虽然这种概率很小。但是刚好生活在盟军赢得战争,玛当娜出现在大都会》封面上的历史之中。现在转向第二个问题:如果某种统一理论确定了所要做的一切,为什么该理论必需确定我得出关于宇宙的正确的而非错误的结论呢?为何我说的任何东西必需成立?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基于达尔文自然选择的思想。同意,某些非常初级的生命形式在地球上是由原子的随机组合而自动产生的这种生命的早期形式也许是一个大分子。由于由随机组合形成整个DNA 分子的机会很小,所以这个大分子不大可能是DN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